親愛的All All All~~~

你們可以體會一個閒妻~~閒閒在家可以無聊到何種程度嗎??

就是像這樣啦!! 準備一道菜可以準備半天~~邊炒菜還可以邊拍照 就是這麼無聊

今天來炒這盤空心菜炒牛肉 還好~~~還能吃!!

昨天炒了一盤甜椒炒牛肉絲   肉沒醃也沒啥調味的結果下~~真的很難吃

難吃到我一個人把那盤甜椒炒牛肉吃光光~~不敢留著給R先生加班回來吃消夜

就是這麼難吃的程度~~~所以今天的牛肉料理 我不能隨邊亂做了~~會害了我自己的胃 呵呵~~


牛肉片---家樂福買的 一盒135元 買一送一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吃了兩天的牛肉
空心菜---市場買 一把才10元ㄟ 俗嘎!!
幾根蔥+ 幾片辣椒+幾顆拍碎的蒜

礙於昨天炒的牛肉太難吃了~~今天的空心菜炒牛肉要趕快上網查一下料理方式
喔~~~原來肉要醃過唷!! 一匙醬油+ 一匙香油+ 一匙沙茶醬...還要加一點米酒(我家沒米酒 省略= = )
再灑上少許的太白粉一起攪拌後放冰箱醃一會


熱油鍋把醃好的牛肉片放下去炒個五分熟後撈起備用


我不知道這叫做幾分熟~~~但我知道牛肉要大火快炒 才不會老掉~~~ 炒一會我就快快撈起了!!


牛肉撈起後的鍋子馬上下蔥、辣椒還有蒜片下去爆香後,把空心菜梗先下鍋炒 


炒一會後在加入剛剛的牛肉片還有空心菜葉連醬汁一起拌炒,就可以囉~~
醬汁: 沙茶醬一匙 + 半匙糖 + 半匙鹽 + 半匙醬油  


嘿嘿~~~是不是有那兩下子啊!! 其實阿~~~這些根本就是從網路上現學現賣來的!!
還好~~煮出來還可以吃 ,只是我糖放太多了一點= =  第一口還覺得有點甜咧~~
所以說~~網路 真是是太厲害了!! 要查什麼通通都有啦~~

沒有工作的日子裡~~我只能告訴自己多試幾道菜,學著煮總比什麼都不會煮好!!
也許煮得不好吃~~~至少有試著學做料理...多做幾次應該就比較熟練好吃了吧??
希望如此阿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眼圈的貓 的頭像
    黑眼圈的貓

    黑小貓的慢活日記

    黑眼圈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